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8/12
台灣表演團體 搶登英國媒體版面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歲時祭儀、神話傳說、報紙期刊  
記者:楊媛婷
地點: 其他  

邁入第67屆的愛丁堡藝穗節今年特別有台味,由國內5個表演團隊組成的主題展演「台灣季」,自開演以來,接連搶登英國媒體版面,讓國際看到台灣文化與藝術的底蘊。

這次參與「台灣季」演出的5個表演團體都是首次到愛丁堡藝穗節演出,台北的肢體音符舞團的舞作《紅蛋》,呈現本土三合院民俗情懷,與台灣鄉村鄰里間濃厚人情味,獲得蘇格蘭最大的獨立文化雜誌《瘦子》4顆星好評,認為該團表演融合傳統元素、馬戲團式的特技,以及多種現代舞蹈風格;來自花蓮的冉而山劇場,由素人舞者組成,其作品《彌莎.禮信》結合阿美族神話、祭儀、吟唱與行為藝術,體現原住民崇尚自然的精神,被英國媒體推薦為國際節目中必看的台灣演出。

來自屏東的蒂摩爾古薪舞,是台灣首支排灣族現代舞團,作品《舞琉璃》以現代舞的形式詮釋排灣族的浪漫愛情傳說,獲當地媒體高度好評,同時也獲得蘇格蘭國家舞蹈中心藝術總監Morag Deyes及同場地演出的紐西蘭團隊一致的背書。風乎舞雩跨領域創作聚團,作品《孩子磁場/箱子》以同名的文學詩篇為文本,以光影與舞蹈的互動呈現母與子的關係,讓美國媒體驚艷不已。

在這次演出中,最受注目的則是來自台南的十鼓擊樂團,該團於街頭宣傳時,結合台灣獨特的廟宇陣頭表演,讓十鼓擊樂團一躍成為國際媒體的寵兒,而該團的表演被認為比日本太鼓更為精彩靈活,不看實在可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7,8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