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8/12
聽部落神話、訪耆老 卡大地布部落文化傳承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神話傳說、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莊哲權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一連6天的國幼及國小生文化成長班11日開課,小朋友們在大樹下聽大哥哥講述部落口傳神話,還跟著大姊姊彩繪石頭,另外還有母語教學及拜訪耆老等,文化傳承的種子在 這群孩子們的心中萌芽茁壯。

「創世神話中還有洪水滅世的傳說,真的好神奇」,昨天上午8點不到近50名參加文化成長班的小朋友們,就聚集在「巴拉冠」聚會所,大聲朗讀生活公約後,展開為期6天的課程,在大樹下,小朋友們 聆聽著大哥哥述說部落的神話故事,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輔導員表示,今年的課程主題是「我們的故事」,希望藉由說故事,讓小朋友知道自己從哪裡來,了解自己生存的軌跡及萬物存在的道理,以維繫族人情感。

而在課程中,也維持往年成長班孩子送愛心給部落耆老的傳統,讓小朋友學習到敬老尊賢的古禮,還設計了傳統工藝及現代DIY,透過多元又活潑的課程,讓孩子們有個快樂又豐富的暑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5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