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8/11
泰武國小 首間原民實小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陳映竹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歷經莫拉克颱風的侵襲,屏東泰武國小變得更茁壯,古謠傳唱隊得到金曲獎肯定,族語推動成為全國模範。屏東縣首創「原住民族課程發展中心」,選定泰武國小,預計五年後,成為全台第一所原住民實驗小學。

屏東縣首創「原住民族課程發展中心」,以在地本土文化出發自編教材,還選定泰武國小在五年後成為排灣族實驗小學。

屏東縣教育處長顏慶祥說,現在課程都以漢人和都市為主,其實讓孩子了解自己部落祖靈的文化,反倒增長自信心,學習態度更好,自編教材試教二年成效還不錯。

泰武國小在莫拉克風災後,看見了部落的危機,借助部落的耆老、家長、社會團體的協助,族語推動成為全國模範,附設幼兒園的學習從教室延伸到部落,規劃多元學習活動,落實在地文化課程,今年也入圍教育部103年度教學卓越獎,全國共有七校入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4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