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09
拉阿魯哇父親節慶正名 籲速變更族名
族群: 拉阿魯哇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活動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高雄市的拉阿魯哇族人,包括桃源區、那瑪夏區,選在八月八號一起歡慶拉阿魯哇族正名成­功,同時也慶祝父親節。

活動現場的主持人還用廣播器大力宣導,因為他已經帶了三個小孩去登記了, 希望大家跟著他的腳步,快快去辦理族名變更登記。

除了慶祝活動,這一天也是拉阿魯哇暑期部落學校的最後一天,他們在為期五天的課程中,­學習族語 祭歌 祭典儀式 還有老祖先的生活技能,每一個參與的學員都很開心。

拉阿魯哇族人大約有五百位人口,到七月底為止,已經有116人辦理族名變更登記,這次­的活動看見他們在正名之後各方面的努力,無論是族語和文化的傳承,還是凝聚桃源區和那­瑪夏區族人的共識,他們持續努力,希望拉阿魯哇族能代代相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5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