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10
12講者擁抱台東經驗 網路遠傳世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當代藝術、環境生態保育、廣播電視  
記者:saljeljeng/夏曼 利達森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用一生創作的音樂,分享他對土地的情感與鄉愁。「牛背上的小孩」­「太平洋的風」,膾炙人口的詩歌,抒發胡德夫旅居台北50年的生活,對故鄉台東的思念­。現在的他重回太平洋懷抱,回到台東定居,也開始透過創作,紀念他對第二個故鄉台北的­鄉愁。

 

風災過後,來回東海岸不下數百次,透過彎腰撿拾的動作,阿美族藝術家拉黑子,撿起無數­漂流木,還有拖鞋,甚至即興創作,他說回到最原始的勞動行為,"撿拾&qu­ot;療癒他的心靈,也深刻體會東海岸的美。現場觀眾也彎下腰,感受撿拾的樂趣。

TEDxTaitung以擁抱世界、擁抱台東為主題,邀請12位人文、藝術等不同領域­的演講者,每人15分鐘,探討人與自然的關係、台東的美,還有與世界接軌的過程,包括­日本森美館館長、布農族歌手王宏恩也受邀其中,豐富的演講內容,也讓觀眾深入認識不同­層面的台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9,2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