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05
泰青盃傳福音 達比拉斯常勝軍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外來宗教、族群教育、體育活動  
記者:Ali Nakaisulan/島秀
地點: 宜蘭縣 宜蘭市    

穿著一身籃球衣歡樂的唱起詩歌,泰雅青年一點都不感到彆扭,因為這樣子的活動已經維持­27年之久,唱完詩歌做完禮拜,緊接著就是泰青盃開打,而場中央比賽的兩支隊伍就是每­年的冠亞軍隊伍,球技不分上下。

烏來的忠治教會對上苗栗的達比拉斯教會,一開賽就是這兩支隊伍碰上,球場上打得相當激­烈。達比拉斯教會的牧師說,他從青年時期打到現在已經是牧師又變成領隊,打籃球雖然跟­教會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打籃球一直是基督長老教會傳福音的方式。

來參加泰青盃的青年平均年齡是18到22歲,他們說打籃球是其次,主要是希望透過藍球­,團結教會力量跟自己信仰,還可以認識更多朋友。

打籃雖然有輸有贏,但同時希望透過這次聚會,實現泰雅族古訓中兄弟關係應緊密相連的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2,3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