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8/05
Pulima藝術節 發現城市部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管婺媛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兩年一度的「2014 Pulima藝術節」今年邁入第2屆,今年以「城市部落」為主題,探討原住民族群扎根部落、遷移至都市而產生的創新藝術與文化。

「Pulima」是排灣族語的「手藝精細之人」。為了表彰原住民藝術,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專為原住民藝術家打造的「Pulima藝術獎」,也改變頒獎形式,從分類頒獎改為與台新藝術獎相同的「不分類」獎項。

今年參賽共120件作品,主辦單位將從中選出3名首獎各頒獎金50萬元、1位評審團獎40萬元、6位優選獎各10萬元,以及29位入圍獎。主辦單位將在10月31日於中油國光廳舉辦開幕典禮及藝術獎頒獎典禮。

昨日在藝術節宣告記者會上,受邀將赴愛丁堡藝術節開唱的歐開合唱團,特別獻上泰雅族語歌曲《我要你的愛》。團員巧妙將泰雅族語與爵士樂融合,節奏輕快。團長賴家慶笑說,希望能將台灣原住民的好聲音傳送到英國去,等於是替Pulima藝術節宣傳,「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的創造力!」

主辦單位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拉娃谷幸表示,許多人以為原住民文化就是進入部落體驗獵人文化、傳唱古調,但隨著原住民從原鄉遷移至都市,文化藝術內涵也起了變化,「透過藝術節,希望大家更了解台灣原住民表演藝術的當代樣貌!」

「2014 Pulima藝術節」將從11月1日起於台北市政府水源劇場、華山1914文創園區、華山Legacy正式開跑。表演門票將從今起透過兩廳院及博客來售票系統發售。透過售票活動,民眾也可獲得「pulima藝術節」專屬限量悠遊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4,8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