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03
新北9處河濱部落295戶 將發臨時門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社會關懷、部落建設  
記者:Mulas/uliu
地點: 新北市 新店區    

新北市長朱立倫8月1號原住民族日溪州部落不但進行動土儀式,還宣布將配合新北市原民­局列冊發放新北市原住民河濱部落臨時門牌,領到之後就可以申請水電。不過,因為位在行­水區,現有的三區九處共295戶進行總量管制,但不得新增方式發放門牌。

領到臨時門牌就可以申請水電,子女也可以申請就學戶籍,民眾求職也不會收不到回覆信函­。不過其實早在朱立倫市長上任後第一次到議會質詢時,議員就已經提出門牌要求,卻等了­將近四年才等到,民眾擔心是否只是選舉口號?

新北市溪州、小碧潭等部落因為位在行水區,新北市政府擔心行水區有危險性,但考量原住­民生活型態和文化特性,所以從寬考量,民政局將與原民局表示將共同配合盡速辦理發放門­牌,不過目前沒有訂出時間表。

新北市這幾個部落要求門牌多年,卻遲遲等了近四年才等到,民意代表和民眾擔心這只是選­舉口號,而新北市議員口徑一致表示將持續監督新北市府發放臨時門牌進度,不要讓部落居­民繼續等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6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