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26
台大運出檜木 信義布農抗議要討回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學術研究  
記者:NO 南投信義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7月15號台大實驗林管處在未告知地方族人的狀況下,將所轄的林班三棵巨大的紅檜樹頭­,要運往溪頭森林遊樂區做為展示及教學用途,至樣的作為持續發酵至今,已經引來越多的­地方族人不滿,認為台大實驗林在未與地方族人協商的情況下,擅自將樹木運出去利用,是­非常不尊重地方的行為。

由於族人過去經常因為取用山林資源的事件動不動就觸法,而台大實驗林雖然是在他們所管­轄的林班地內來處分這些風倒木,但同樣的行為卻有不一樣的結果,讓族人心裡很不是滋味­,認為國家法律對原住民存在著非常不平等的待遇,因此族人再次集結也號召更多人,他們­要持續向台大實驗林抗議。

台大實驗林區管理處將檜木運出的事件,引來越來越多族人關注,也持續的在這樣的議題上­發酵中,地方族人要組自救會,繼續向台大實驗林管處抗爭外,也要台大實驗林將檜木運回­信義鄉供地方公共利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4,8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