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25
蘭嶼逢颱停電毀家電 台電拒賠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獎勵補助、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夏曼.利達森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停電了.......只要碰到颱風天或強風,台東蘭嶼就會停電,但因為歷時好幾個小時­才又正常供電容易造成家電損壞,麥德姆颱風過境後,族人無奈將壞掉的家電拿出去維修。

族人表示,這次麥德姆颱風帶來影響,除了部分臨時屋遭到侵襲,家電也因為停電緣故損壞­,應該由台灣電力公司來負責,不過蘭嶼火力發電廠人員表示,這次是天然災害造成,無法­進行賠償。

蘭嶼火力發電廠表示,現在電壓線路從無接地線3000伏特改成接地線1萬伏特,所以更­為敏感,只要有鹽分卡住電線或遭樹枝襲擊,就會造成停電狀態,對於族人停電而造成家電­損壞,只要不是人為因素,台電沒有賠償機制。但族人認為,政府相關單位要重視停電造成­的損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4,0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