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7/24
「尋找彩虹的印記」下鄉巡演音樂會免費欣賞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神話傳說  
記者:張勳騰
地點: 苗栗縣 全部    

苗栗縣立國樂團於26、27日及8月2、3日的晚上7點30分,分別在縣內大湖鄉大湖國小、三義鄉建中國小、公館鄉公館國小三校活動中心、及國際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辦4場次「尋找彩虹的印記」-部落傳奇 MCO藝文下鄉巡演音樂會,邀請獲得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第四名的原住民歌手盧學叡演出,均免費入場觀賞。

苗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指出,苗栗縣有「山城」之稱,擁有泰雅、賽夏兩大原住民體系,豐富的人文色彩極富珍貴價值;這次「尋找彩虹的印記」音樂會是演繹泰雅族的故事,敘述一位泰雅族青年要如何追尋彩虹的蹤影,如何才能留下彩虹的印記。

苗栗縣立樂團音樂總監黎俊平以現代的手法重新編曲與創作,找尋每個人心中的那道彩虹,並由苗栗縣立國樂團透過樂音的呈現,將此豐沛的文化樣貌帶往苗栗縣4鄉鎮市精彩巡演。

今年的音樂會邀請獲得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第四名的原住民歌手盧學叡,獻唱「美麗的稻穗」、「太巴塱民謠」、「南王系之歌」等經典好歌,並由苗栗縣傑出原住民演藝團體「傳源文化藝術團」與苗栗縣立國樂團合作演出,以合唱及舞蹈演出泰雅古訓、杵舞石、出草歌、美麗織布情等曲目,將帶給鄉親全新的跨界音樂饗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9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