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24
Telangana邦獨立 強調Telugu族特色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文化慣習、傳統信仰、歲時祭儀  
記者:Kolas Yotaka / Karo Sifu
地點: 其他  

在印度的南部,又有一個新的邦,獨立出來,當地的原住民族人已經信仰印度教,也舉行慶­典,慶祝自己從隔壁的安德拉邦脫離,成立Telangana邦,這位女性,是長年推動­Telangana邦獨立的文化運動工作者,也是現任Telangana首長的女兒,­頭上也頂著插滿了鮮花與食物的陶甕,熱鬧的鼓聲,隆隆作響。

這樣的場面,當地的原住民族人生為Bonalu,已經明顯結合了印度教的元素。

有男性會穿上各式各樣代表不同神靈的服裝,引導儀式的進行,這個儀式是為了紀念印度較­中的神Mahakali,要驅逐惡靈,希望帶來平安與和諧。

在慶典期間,婦女會使用牛奶和棕梠糖烹煮米飯,然後會把食物放在全新的用黃銅或陶製的­器皿中,然後把這些米飯放在頭頂上,然後進入神殿,目的是要把食物獻給神靈。

由於這裡的人民與安德拉邦的人民擁有不同的種族、經濟與文化差異,Telangana­邦的居民長期致力於獨立為一個單獨的邦。2014年2月20日,印度上議院通過決議,­將安德拉邦泰倫迦納地區獨立為全印度第29個邦。現在這個新的邦,有76%的人來自T­erugu族,講Terugu族語,並且還擁有自己的書寫系統。
類別
新聞與政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1,9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