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7/24
泰雅學堂合唱團 上海獻天籟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  
記者:陳育賢
地點: 其他  

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繼去年前往德國布拉姆斯合唱節競賽獲銀牌獎之後,本月26日將再受邀至大陸上海參加上海國際少年兒童文化藝術節並在開幕式中演出。縣長邱鏡淳近日授旗,希望泰雅天籟在國際舞台一鳴驚人。

縣府教育處指出,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56位團員,都來自新竹縣尖石、五峰鄉部落師生,這次將由五峰鄉長蕭烽政、及泰雅學堂教育協會理事長謝鴻財擔任領隊,演出曲目包括泰雅聚會、奮起吧泰雅、泰雅歡樂歌等泰雅族傳統歌謠,團員們也將在舞台上展現泰雅傳統木琴、口簧等樂器演奏。

縣府表示,上海國際少年兒童文化藝術節,迄今已吸引40多個國家、近萬名少年兒童參與。

合唱團指揮張涵茹老師說,團員們練習時,一大早就要從不同的山頭、不同的部落下山,到竹東鎮的中山國小練習,到了傍晚又要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雖然辛苦,但想到能夠有機會以歡樂的舞蹈和清亮的歌聲,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每個團員內心感到很有意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4,7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