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7/23
南島美食饗宴 21套餐入圍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張存薇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台東南島文化節焦點活動「南島美食饗宴」入圍名單昨天下午公布,共有廿一家業者設計色、香、味俱全的個人套餐獲入選,將於八月二日上午在台東糖廠提供兩百位民眾試吃,再票選出最佳人氣王!

8月2日決賽 提供200人試吃

台東南島文化節今年主題是「祭儀」,而南島美食饗宴邀請在地餐廳業者、工作坊等設計創意「個人原味套餐」,經半個月評選,共有廿一家業者入選,除了傳統常見的阿粺、烤山豬肉、麵包果湯,也有傳統食材刺蔥、樹豆、海味的旗魚等入菜,更有創新的紅藜小米麵包、小米金桔蘇打綠飲品等,各有特色。

縣長黃健庭表示,南島文化節兩年舉辦一次,是台灣原住民最重要的文化慶典活動,去年來台東的觀光人口已經達到六百萬人次,如何將這些觀光遊客吸引帶入部落、促進部落的產業發展,也讓部落所謂的傳統歌謠舞蹈、美食、傳統技藝等祖先流傳下來生活的智慧,可以被遊客欣賞與品,是縣府重要的工作。

而五星名廚何京寶也建議指出,現在已有中式美食的認證、西式美食認證,希望台東縣府也能推動原住民風味餐認證,讓原住民美食推廣到世界。

美食饗宴「美味的祭憶套餐」將於八月二日於台東糖廠決賽,並於決選當天由四位知名美食評審何京寶、吳恩文、許心怡及原住民代表吳雪月評選,同時現場開放兩百位民眾品嘗投票,早上九時卅分開放排隊、十時卅分起每人可品嘗五份套餐的招牌料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7,4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