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21
"戰魂"未開拍民抨擊 質疑服飾.武戲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電影、歷史  
記者:Yabung/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東縣 台東市    

繼電影賽德克巴萊之後,又有電影公司以西元1915年發生的大分抗日事件為故事主軸開­拍成電影《戰魂》,目前是演員培訓階段,預計10月正式開拍。但日前在記者會播出前導­預告片之後,便引起許多爭議,族人認為短短的預告片雖然無法完整清楚地呈現大分事件抗­日的來龍去脈與精神,但演員穿戴的服飾與武鬥拍攝手法仍有許多部分需要更正。

同樣身為卓溪鄉布農族人的部落大學校長海樹兒,對大分事件曾經進行深度研究調查,認為­有電影公司願意將布農族抗日重要戰役開拍成全族語電影是件好事,但同樣也希望製作團隊­投入更多心力做文化歷史考究,除了電影商業手法,也能加入紀錄片的元素,將當時部落族­人捍衛家園抗衡日本殖民者的精神完整呈現。

而電影製作人則回應,面對爭議會虛心接受指導,將錯誤的歷史資訊改正過來。

在電影開拍前,許多族人對於預告片有人提出許多建議,也期待1915年布農族人整整抗­日歷經18年的大分事件,能完整清楚呈現,才能留給後代一個優秀的電影歷史教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3,2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