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20
達魯瑪克收穫祭 7人獲頒百合花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獎勵補助、歲時祭儀、族群教育  
記者:saljeljeng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跪姿接受Taliyalalay授予,象徵最高榮譽的百合花,台東達魯瑪克部,睽違十­年後,今年小米收穫祭,再度舉行授階百合儀式。七位部落族人,由Taliyalala­y選定,對部落在祭典 傳承、文化教育上,具有貢獻的族人。

獲頒最高榮譽的百合花頭飾,授獎者感到無比榮耀。不過,有別於傳統上獲頒百合花的男子­,必須獵到熊、山豬等規定,現在 則以文化傳承有貢獻的部落族人為主。

十年前,Taliyalalay授予百合花,給當時前往小鬼湖踏查,途中面臨大雨災害­,英勇的五位青年。今年再度頒贈,Taliyalalay預告,明年祭典,將會再度授­予榮譽百合,給兩位對部落文化傳承有貢獻的族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7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