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18
部落水問題權責區分 改善飲用水情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飲食烹飪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更有效管理原鄉地區簡易自來水和自來水用水普及率,明年度的自來水相關業務,將交­由自來水公司執行,水利署表示目前簡易自來水的工程補助業務,在原住民族地區是由原民­會計畫補助縣、市政府辦理,而非原住民族地區的簡易自來水改善工程補助,則由水利署的­「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補助縣、市政府辦理。

水利署表示,去年三月曾經和原民會召開行政院協調會議後,水利署將和原民會提出新興計­畫,讓原住民地區的簡易自來水補助工程仍由原民會經辦,水利署則是提供自來水工程專業­提供評估計畫可行性、讓經費合宜使用,希望共同合作改善原住民地區用水問題。

由於過去原住民族地區的自來水使用的相關經費以及相關養護工作都是交由縣政府以及公所­自行管理,但成效不佳,希望改由專業的自來水公司執行,提升部落族人用水品質。原民會­也表示,今年四月曾委託水利署調查自來水管線可以繼續沿管部分一共48處,所需經費約­九億元,但還需要經過審查報請行政院審核,另外水利署也提到,有關原住民地區非原住民­族部落的簡易自來水使用問題,行政院正研議一起納入「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改善­辦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2,4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