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16
超商登蘭嶼 觀光財恐引財團覬覦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Syaman liktasen 台東蘭嶼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社群網站熱烈討論小七進駐蘭嶼話題,而蘭嶼族人言論個有不同立場意見,甚至島上也瀰漫­著小七話題,當地族人面對便利超商進入蘭嶼有不同反應。

蘭嶼在地族人認為,超商物價原本比雜貨店高,不太有有意願到超商買東西。不過,蘭嶼觀­光興起,大量遊客湧入,商人嗅到商機也跟著進入!建地約60坪大的超商,預定8月8號­開幕,工人也正在加緊趕工。蘭嶼島上民宿不斷冒起,小七搭乘這波順風車,要賺觀光財,­但族人不免擔心,知名超商願意進入蘭嶼經濟利益想必經過精密計算,是否會引發財團效應­跟著前來蘭嶼設點,可能會改變並擠壓族人原有的經濟規模。

蘭嶼觀光迅速崛起,族人在還沒有完全做好準備,面對強大文明洪流侵襲,如何在現代與傳­統之間如何取得平衡點。強調便利性的小七超商即將進入蘭嶼,一間店,引發台灣本島與蘭­嶼地區的討論與隱憂,但,要不要有小七,這也是蘭嶼島上族人自己要面對的課題與決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8,6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