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7/10
原民海報展 秀服飾之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文化創意  
記者:林駿剛
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    

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巡迴展9日在大溪鎮原住民文化會館盛大展開,主辦單位原住民行政局藉競賽讓學生詮釋原住民服飾的美,加深學生對原民文化的認知。

台中科大商業設計系的鍾易容獲得金獎,她以「守族」為題,在海報並排呈現原民14族美麗的傳統服飾圖騰,每一個都代表著每一族服飾背後的故事,服飾向下延伸就像流蘇般,延伸出的手牽著手代表團結與親如一家,「守護原民文化是我們的責任」。

就讀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里鳳.馬耀則得到原住民特別獎,他以「淬琢」為題,將各族原住民特色圖騰彩繪於鵝卵石。他說,各族文化就像鵝卵石一樣,是在歷史洪流翻滾千遍才能從尖銳稜角砥礪成光滑外貌。

此次參賽的近千件作品中,將挑出23件在大溪原住民文化館展出,時間從即日起到8月底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7,2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