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09
雙手當腳用 薩米族漁夫活出精彩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Tuhi Martukaw/ Karo Sifu
地點: 其他  

細心地整理漁網,Sami族的漁夫Asbjoern準備好要去捕魚了。

穿上防水也防寒的漁夫褲,戴上手套,Asbjoern準備要開始工作了,拖著小船往水­裡移動,他的雙腿其實不良於行,不過,卻不影響他捕魚。

雙腳不方便,Asbjoern仍然學會靠著兩隻手臂,在冬天跟春天時,駕著小船捕捉鮭­魚。他是在七歲時因為小兒麻痺導致雙腿不良於行,這樣身體上的不方便,並沒有打倒他。­靠著手臂,50年來就靠捕魚維持生計。在補到魚後,他會把船停靠在這塊大石頭邊,上岸­休息,享受溫暖的陽光和好天氣,不過,他也笑著說,用手代替腿走路的壞處,就是臀部常­常都會弄濕。

樂觀不抱怨的Asbjoern,捕魚常常都有好收穫,今天也不例外。

補完魚之後,Asbjoern還不休息,還有活動要做。

這位不能走路的漁夫,比誰都還要活力十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0,2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