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09
首屆大專生影音賽 看見族群之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  
記者:zermezerman/Takiyu 台北市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有西拉雅族夜祭的呈現,還有小米文化素材,更有學生以反核議題為拍攝內容,花了兩個禮­拜時間,在蘭嶼地區與居民相處,以蘭嶼達悟族以女性為主角,來表現他們對土地的關懷與­對世界的看法,這樣的題材,獲得評審肯定,得到了影音類金獎。

另外,也有學生拿起相機,透過親自走訪部落,將美好事物以及人物表情,瞬間紀錄下來。

文化的保存,不再只是紙本書寫,教育部為了要讓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與非原住民學生,對­族群傳統語言、文化深入了解、尊重與認同,進行團隊數位創作與應用,運用資訊科技結合­原住民族傳統文化,首度辦理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數位影音競賽。

而這次評審委員提到,投稿作品都能呈現出原住民族文化特色,但這次作者幾乎都是非族人­學生,表示可惜,也期盼下一屆能有更多族人學生參加,來保存自己的族群文化;而首屆的­得獎作品也將在暑假期間,將到台中、台南、台東宜蘭等地巡迴展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3,4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