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08
蘭嶼海上交通禁行 大批遊客湧機場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災害防救、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Syaman liktasen 蘭嶼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大浪不斷拍打礁岩,受到強颱浣熊外圍環流影響,蘭嶼7號就開始出現大浪,風勢也越晚越­強,不過隨著強颱浣熊持續朝著日本方向前進,蘭嶼一早風浪減弱許多,但仍影響蘭嶼往返­台東海上運輸,大批要返台的旅客也在8號湧入蘭嶼機場。

由於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況不佳,海上交通班次全部取消,只有空中交通正常往返,­族人也不敢出海工作,而蘭嶼正逢旅遊旺季,颱風帶來的巨浪甚至影響到岸上擺攤的攤位,­販商直說畫面驚險可怕,但巨浪拍打礁岩的壯觀畫面,仍然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浪。

氣象局表示,雖然浣熊颱風距離台灣愈來愈遠,但,蘭嶼仍然會有出現8到10級的強陣風­,提醒族人避免從事海上活動,並隨時注意颱風動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9,3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