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07
台南女性特展 由藝文創造發聲機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史資產、典藏單位  
記者:巴朗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臺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在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Ina de Tainan‧嫁到府城」特展,主角們是生活在台南市的女性族人,以他們的生活歷程、­經驗及部落記憶為主軸,透過影片、照片、相關文物等展示,突顯原住民文化在社會、家庭­之間的文化衝突或存續,經由這次展覽讓他們有發聲機會。

這次特展中年紀最大的是ina lavausu,她現在在台南部落大學教授魯凱族傳統織法,她希望魯凱族編織技藝能傳­給下一代。

另外一位編織的手是ina djupelang,自從嫁到台南之後,她也不再編織,直到民國九十年,她憑著小時候­跟著vuvu學習印象,重新找回傳統的編織技術。

這群ina雖然離開了部落,但他們心裡仍然保有部落文化的因子,這次特展從女性角度和­述說方式,呈現原住民女性嫁到台南府城不一樣的生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1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