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06
南島工藝節 峇里島4藝術家赴汐止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記者:Yabung/uliu
地點: 新北市 汐止區    

一件件生動、具有個人特色的貓型木雕,全出自於完全沒有木雕技術的學員們,在峇里島四­位駐村藝術家共同指導下;花一天半的時間完成,由民間基金會首次主辦的南島工藝節,邀­請各地部落社區或有興趣族人參與,與峇里島藝術家進行木雕創作文化交流,族人更藉著木­雕創作,思考工藝品體現自我文化的創新創作。

族人認為以木雕做為具有族群特色的器皿或是人物雕刻都是未來能走的文創方向,而對於駐­村藝術家來說,短短兩天的木雕體驗營也帶給他們滿滿感動。

董事長表示在雕創作對當地居民來說是重要經濟收入,幾乎人人都是木雕藝術家,希望提供­從事輔導部落在地協會有新的選擇,藉由木雕創作展現文化之美、也多了商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6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