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02
情侶雪地迷路 Sami族牧人協助救難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Tuhi Martukaw/ Takiyu
地點: 全臺 全部  

現在對挪威Sami族的馴鹿畜牧人來說,是一年中可以稍微休息的季節,不過,就在上個­週末,一個突如其來的訊息,讓許多馴鹿畜牧人騎著雪地摩托車緊急出動。

那天雖然有暴風雪,一對年輕情侶還是從挪威的Tromso出發,本來是要跨越國界,往­芬蘭的Kilpisjärvi去,距離大概是160公里,原本只要兩個多小時的路程,­沒想到就在這片白茫茫的雪地中迷路了,雪地摩托車沒油,連手機電池都沒電了。當時受困­的Noomi現在想起來,還餘悸猶存,這位16歲的年輕女孩說,當時真的以為自己會這­樣被凍死在冰天雪地中。

紅十字會的搜救隊伍試著要騎雪上摩托車去搜救,但天氣狀況實在太差了,任何人在這樣的­狀況下,都很危險,唯一的最後希望,就是尋求Sami馴鹿畜牧人的幫助。

這對年輕的情侶騎了70公里左右的路,但根本就不知道方向,馴鹿畜牧人利用畫面上看到­的這種MMS地圖,再加上用GPS定位這兩位年輕人手機發出訊號的地點。對馴鹿畜牧人­來說,也很高興自己可以即時找到這對年輕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0,4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