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02
海峽盃週六登場 達悟整傳勤練習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體育活動  
記者:Syaman liktasen/Isuth/島秀 台東蘭嶼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飛魚季結束後,各部落灘頭再度活絡起來,因為一年一度的海峽盃傳統划船競技賽,七月五­號將在紅頭部落灘頭舉行,參加划傳統獨木舟賽的族人,把握最後時間下海練習,希望爭取­最好成績。

除了練習之外,漁人部落灘頭,可以看到族人忙著用器具整修自己的船,甚至貼心擦拭自己­獨木舟,希望成為當天的亮點。蘭嶼連續幾天豔陽高照,搭起帳篷做為簡易工作場所。眼前­這艘傳統十人拼板舟才剛建造完成,將要在七月五號蘭嶼鄉公所舉辦的全島划船比賽大展身­手,族人仔細檢查每個槳舵的堅硬度,希望大船當天不會發生任何差錯。

族人解釋,每個船員都會準備兩隻槳以上,以備不時之需,距離比賽剩下不到幾天,部落年­輕人把握時間將船隻好好整修一番,而部落耆老也在一旁檢查,並提供多年划獨木舟的技巧­跟船隻傳統知識經驗給年輕人,希望他們當天可以放心的參加這場傳統划船競技比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1,3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