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7/03
〈南部〉霧台避暑去 遊客多5成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邱芷柔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夏天氣溫越來越高,霧台鄉海拔逾八百公尺,年均溫約十七度,暑假開始湧進了比平常多五成的遊客,公路總局三工處趕在暑期前完成警示標語,提醒遊客注意安全。

繼去年全台最高的橋梁霧台谷川大橋開通後,霧台鄉的民宿、小吃業高朋滿座,今年搭上避暑熱潮,除了巴士、自小客車外,自行車隊、重機騎士也紛紛入山。

三工處指出,通往霧台山區的台二十四線道路,有多處急彎陡坡,三工處特別加強告示牌及安全防護網,包括危險路段請自行車友下車牽行等,並提醒遊客遵守速限,目前因應明隧道工程,僅開放中型巴士以下的車型入山,預計年底大型遊覽車就能通行。

霧台鄉公所觀光課課長李美惠表示,遊客人數比以往多了五成,小吃攤也全成了「排隊」美食,部落開心遊客湧入,也憂心環境被破壞,呼籲遊客來到部落不要隨便丟垃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9,2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