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7/01
〈南部〉大王國小 口鼻笛藝師獻藝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音樂  
記者:陳賢義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放暑假囉!大王國小 昨天舉辦「樂揚大王-排灣、鼻笛、歌謠音樂會」,讓休業式成為一場音樂饗宴,由排灣族最年輕的口鼻笛傳承藝師「少妮瑤‧久分勒分」吹奏多首古調及創作詩歌,大王國小樂團、合唱團、原舞團和陶笛隊也輪番表演獻藝,用音樂呈現學習成果。少妮瑤是排灣族最年輕的口、鼻笛傳承藝師,也是傳承者中唯一女性,在二○一一年被公告為屏東排灣族口笛、鼻笛傳統藝術保存者,近年來積極傳承排灣族音樂文化。
大王國小校長高進欽表示,台灣原住民中,排灣族的藝術文化堪稱最發達,複音音樂尤其是重要特色,排灣族的雙管鼻笛更是舉世獨有。口笛、鼻笛是原住民樂器中唯一可以發出複音音樂的樂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1,0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