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7/01
〈南部〉二免缺額949人 東女也怕招不滿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一般教育  
記者:張存薇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台東高中職免試入學第二次分發招生名額昨天公布,一般生共有九百四十九個名額,其中原本滿招的台東高中、台東女中均有超過四十個缺額,偏鄉職校缺額更多,搶人大戰蓄勢待發。東中、東女缺額都逾40人
一免報考人數共二二七○人,台東共十校參與,招生名額有二五三一人,錄取二二五七人,實際報到一六三五人,報到後放棄者有廿四位一般生、兩位原住民生,昨天上午十一時公布二免招生名額,包括一免原住民生名額未報到、在二免回歸為一般生名額,一般生缺額九四九人,幾乎高職每科系都未滿招,即使這幾年最熱門的觀光科或餐飲科,也都還有就讀機會。
主辦的台東高商校長江銘鉦說,八月四至六日可上網填報志願,八日向東商報名,二免預計八月十四日放榜。
關山工商 多科有關閉危機
位在偏鄉的關山工商、成功商水二免釋出的一般生名額各有一百卅五、九十一人,有很大的努力空間。而依免試分發規定,招生不足十人的科,錄取者須接受輔導轉科,關山工商的資訊科、商業經營科目前各僅三人就讀,再加上原住民藝能班學生也不足,關山工商校長吳貽誠表示,至少要再吸引廿五位學生就讀,才能解除危機。
他分析,免試入學讓不少縱谷地區學生順利到台東市區就讀東中、東女,正強力聯繫縱谷「還在徘徊」的學生就近入學念關山工商,此外,也正研擬以贊助獎學金吸引學子回流,且在二免之後,還會再辦「自招」努力招生。
東女校長潘致強坦言:「非常擔心二免仍招不滿學生。」他說,去年國三畢業生不到兩千六百人,大約五百多人外流,以今年數據來看,二免有可能不到五十人參與。
潘致強指出,今年大約有十多位東女錄取生轉讀護專,而每年考上大專醫、藥、護理相關科系的東女畢業生約三、四十人,顯然台東女生有較高意願就讀護理相關科系,因此會提醒學生大學相關科系選擇更多,可先就讀綜合高中。
台東市一位資深高職老師憂心地說,明年應屆畢業生比今年再少兩百人、後年少五百人,少子化持續發酵,高中職勢必會減班,而高職要順利招生,「必須讓家長相信,學生畢業後就可就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6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