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7/01
彰縣戶政新舉 可首辦護照、補換發健保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張聰秋
地點: 彰化縣 彰化市    

設籍在彰化縣的民眾請注意了,從今天開始,要首次辦護照或換補發健保卡和變更健保資料,只要就近到全縣26鄉鎮市的戶政事務所,即可完成辦理程序,今天彰化縣長卓伯源和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黃三桂,在彰化市戶政事務所宣布這2項新制在彰化縣正式上路。以前民眾要補換發健保卡或更改健保卡資料,得跑到健保署位在彰化市的聯絡辦事處辦理,現在開始,彰化縣民只要到各地戶政事務所變更姓名、出生日期、原住民回復傳統姓名、身分證遺失補發,只要在現場簽署申請書,並繳納健保卡工本費200元,即可補換發健保卡及變更健保資料,約7個工作天,健保署會把健保卡郵寄到民眾的家中。


另外,以前民眾首次辦護照,大都是要付代辦費委由旅行社代辦,不想付代辦費的,自己就得由彰化縣跑到台中市南屯區的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辦理,同樣的從今天開始,不用再這麼麻煩了,彰化縣26鄉鎮市的戶政事務所開始受理首次申辦護照的新業務。


彰化市戶政事務所主任李曉宣說,今天開始,民眾首次辦護照,就近到戶政事務所的服務窗口送件,由戶政工作人員彙整民眾的護照申請書、申辦護照應備文件和900元到1300元不等的護照規費,送縣府民政處指派專人送外交部中部辦事處代為申辦護照,也是7個工作天,再回戶政所即可領取到首次新辦的護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6,1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