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27
拉阿魯哇.卡那卡那富 獲政院正名
族群: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uliu 行政院
地點: 全臺 全部  

盛裝傳統服飾的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族人吟唱傳統歌謠;歡慶正名的日子,兩族在民國100年及101年分別向原民會申請正名,終於在26日正式成為原住民族的第15及第16族。

拉阿魯哇文教協進會理事長表示;協會在今年成立文化及族語推動小組,來規劃103年度族語文化傳承工作;從學校、部落家庭及種子師資培育三方面著手,期待正名之後;能將族語、祭典文化完整地傳承給下一代。

由於兩族總人數少;分別有500人左右,也長期與布農族等其他族群混居生活,要重新完整建構祭典文化與族語傳承等工作都非常不容易,卡那卡那富族人也將族語教育做為首要教育工作。

經過2、3年的時間,經原民會委託政治大學原住民族研究中心調查兩族正名資格確定,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中於在6/26號恢復屬於他們的族名,而這兩族語言也被原民會納入瀕危語言復振計畫中,後續的族語教育及文化學習等重大工作,更是後續兩族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0,6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