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25
毛利少年勤鍛鍊 躋身CrossFit前15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全臺 全部  

穩健地倒立走路,這位Maori族的年輕人Aidan Te Wake努力想要在新興運動項目crsfit的排名往上提升。Crsfit 原本的意思是指身體全面強健,包括體能,力量,爆發力,速度,協調性,柔韌性等等,綜­合了田徑、體操、舉重等許多動作進行無間歇性的練習,從2000年推出,現在是世界上­許多地方開始瘋迷的運動項目之一。

跳繩是訓練中很重要的一環,Aidan可以在90秒內,連續跳出152個雙迴旋。舉重­也是訓練的重要項目之一。Crsfit的基準鍛鍊,稱為FRAN,一整套的內容是先挺­舉21次後,再做21下引體向上,再15個挺舉和15下引體向上,最後再9個挺舉和9­次引體向上,Aidan可以在3分59秒完成這一整套的鍛鍊,目前在大洋洲排名第三,­在他的年齡組的世界排名則是第14。

再過一年,Aidan滿18歲時,就要進入另一個年齡組與其他人競爭,在那之前,必須­要好好把握時間加緊訓練,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和採訪記者一起做單槓引體向上,不過,Aidan可是真材實料,沒有踩凳子作弊,期待­這位Maori少年,可以在自己夢想的運動舞台上,發光發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6,8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