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6/25
帛琉藝術家智羊子 牡丹國小交流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蔡宗憲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帛琉籍日裔藝術家智羊子(chiyoko delong),今天到訪牡丹進行二週的陶藝學習與文化之旅,特別抽空到牡丹國小與學生進行交流,生動敘述帛琉及日本文化,讓不曾出國的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

智羊子用簡單的中文,敘述帛琉及日本的地理位置,搭配巧手創作陶藝,一邊分享帛琉的鄉土民情及文化,充滿異國風味的課程,讓牡丹孩子大開眼界,聚精會神的投入在課堂上,下課鐘響還不斷拉著智羊子聊天。

難得的交流活動,起源於牡丹國小幹事華恆明,曾在三年前協助帛琉陶藝振復計畫,與當地藝術家結下莫逆之交,今年特別到訪牡丹鄉研究陶藝,也希望與當地孩子交流藝術文化。

經過第一天的交流,智羊子對牡丹孩子相當欣賞,認為孩子們的創造及想像力驚人,充滿原野的爆發力,希望邀請他們到帛琉與當地孩子交流,激盪出不同的藝術火花。

牡丹國小校長楊瑞麟說,原住民孩子缺乏外界刺激,希望透過聆聽外國原住民工藝家分享生命故事,加強學生的國際意識與素養,提升藝術文化表現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4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