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6/24
國際青年大使改版 著重訓練及能力平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文化慣習  
記者:曹伯晏
地點: 全臺 全部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計畫」,去年被爆出活動時所穿著的原住民傳統服飾錯誤,今年外交部耗費全部心力重新改版,除遴選人員的方向有所更動,出團方式有所改變,在選上後還將進行長達1個半月的組訓。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於致詞時表示,計畫核心是要在能宣傳台灣的地方,盡量去宣傳台灣。
史亞平表示,今天活動將公布128位青年大使,以往是一個學校到一個國家,如今我們希望青年出去有學習成長,代表國家做最好的呈現,因此決定要做改版升級,用組織的方式做一個展現;她說明,這次尋找的青年目標需具平衡的能力,要有語言能力並能介紹台灣,選上只是下階段的開始,接下是更辛苦更重要的訓練。
史亞平指出,透過主動進入校園的宣導,此次共有1284個人報名活動,創下報名人數的新高,透過網路票選遴選的方式,也能看出同學是否有積極宣傳、是否對於此活動非常重視。
外交部青年大使計畫,將在今年9至10月派出全球各區域共8個團隊,每個團隊將至4到5個國家,進行21日的參訪;外交部將對獲選的青年大使,在暑假進行「集中住宿管理」的訓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2,6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