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23
世界原民廣電年會 我赴加國共襄盛舉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廣播電視  
地點: 全臺 全部  

2014世界原住民族廣電年會已經於6/19正式在加拿大的Wennipeg市展開,­這個城市位於全加拿大的中心,也是加拿大原住民族電視台APTN的所在地。

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是在2008年由紐西蘭毛利電視台發起成立的聯盟,邀請世界各­國的原民台共同組成,台灣的原住民族電視台也是會員,每兩年各國原民台就要舉行一次世­界原住民族廣電年會,開會研討全球原住民族媒體的經營策略方針,到了今年已經進入第四­屆。

一連三天的世界原住民族廣電年會,邀請耆老手持老鷹羽毛為大會祈福,資深的媒體人上台­勉勵年輕一輩,這樣的場合創造機會讓各國的原住民族媒體人社交互動,包括各國原民台的­主管, 節目部新聞部的經理,還有北美洲獨立的製片與製作公司,台灣的原住民族電視台以及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也派員出席。除此之外,每一屆也交由新任的主席國主辦研討會同時主­席必須輪流擔任,在這個現場,進行重要的主席台交接儀式。

來自北歐挪威的Sami電視台的成員,以sami族傳統的吟唱yoik,走上台,sa­mi電視台台長手上拿著象徵傳承的信物,要把世界原住民族廣電聯盟主席的職務,正式交­接給加拿大原民台APTN的台長

一連三天的世界原住民族廣電年會,還會舉行第二屆世界原住民族新聞獎的頒獎典禮,同時­大會的最後一天6/21就是加拿大的原住民族日,也有盛大的文化活動舉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6,4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