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6/23
新北原民部落大學 結合傳統創新影視產業課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攝影、技職培訓、其他  
記者:李書璇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結合原民傳統文化和創新教育,新北市宣布今年的原住民部落大學開學,擔任校長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今年的部落大學新增了微電影,平面攝影、廣播人才及表演藝術等影視產業課程,為部落大學課程注入新的活力;演藝圈知名的原民藝人包括動力火車、秀蘭瑪雅、馬志翔等人,都錄製祝福影片。

同時保有原民傳統和延伸創新現代藝術的新北市原住民部落大學,在鳳凰花開的時節不畢業,而是開學,主辦部落大學的新北市原民局今年特別開設微電影、紀錄片以及表演藝術等影視課程,另外為了展現將原民文化創新變化的精神,也開設像是"部落嘻哈熱舞"課程,將同時結合原住民傳統舞蹈和流行嘻哈舞的多種元素,交織成傳承古今的舞蹈新藝術。

原住民部落大學校長則請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他頒發頒發講師聘書及感謝狀,感謝師資群對部落大學的貢獻,表示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從民國95年開辦,培育了許多優秀人才,今年更開設影視產業相關課程, 讓更多原住民朋友透過專業課程學習技術,也對他們未來投入影視產業有正面幫助。

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副校長,也是原民局長林倩綺強調,部落大學也是讓原住民進入到產業界,一項很重要的技術性學習;創新的影音產業課程,開啟年輕朋友逐夢的管道,另外部落大學也設有在地化樂齡學習課程,照顧原住民銀髮族,讓原住民族創新教育及文化傳承並進。她說新北市9個行政區,一共開設38堂課,新北市原住民或者喜愛原民文化的民眾都能報名參加部落大學課程,年滿16歲以上的新北市原住民可以免報名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6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