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19
南澳社發租賃糾紛 會員失業打零工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產業經濟、部落發展  
記者:Kumu‧Yawei/Pahaw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南澳社區發展協會與南澳鄉公所因為租賃契約紛爭,原本接下的專案,因為場地被沒收南澳社區協會頓時失去經濟重心。身為協會成員織布員工Laha說,好不容易學到織布技術,但案子因為契約問題停止運作,生活還是要過,目前只能打零工。

美麗的手工鞋,是南澳部落泰雅族人利用傳統織布結合製鞋產業的文創產業,打造出美麗鮮豔且獨一無二的手工製鞋。

但一場租賃紛爭,曾經風光一時的製鞋廠,即將面臨關廠命運。南澳部落族人,看到製鞋廠可能面臨關廠,感到相當惋惜。

南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遴說看見社區產業不斷口耳相傳,甚至開始有成果,他心底最重要的使命依然是保留泰雅文化,並希望不要因為租賃紛爭犧牲掉可以讓社區產業更上一層樓的平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1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