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6/18
偏鄉小校也有春天 發揮特色學生不流失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溫蘭魁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偏鄉小型學校不等於弱勢學校。高雄市許多偏鄉學校都發展出傲人的學科特色,教育局發現,在少子化的衝擊下,有些學校不但維持不減班,甚至甚至有學生回流的情形,相當不容易。

記者會現場,永安國中弦樂團同學用小提琴和大提琴演奏電影《修女也瘋狂》插曲;緊接著,桃源國中的原住民同學則是用他們天籟般的歌聲唱著布農族的組曲。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表示,縣市合併後,高雄市成為全國幅員最大的直轄市,為了克服城鄉落差,教育局鼓勵偏鄉小型學校能夠發揮並彰顯自己的特色「每一個小學校過去有刻板印象,然而,他們有些學生的才華不亞於其他單位、其他學校,我們要讓他們有表現的機會,建立他們的信心。」

王進焱副局長表示,有些學校確實發展出傲人的學科特色,甚至扭轉了學生流失的困境,像是大樹的溪埔國中和旗山區的大洲國中,都有學生回流而增班的情形;另外,中崙、六龜、甲仙、田寮、桃源、那瑪夏和嘉興等國中,也都能在少子化的衝擊下維持不減班,可以說相當不容易。

六月21號,這個星期六,這些極具特色的小型學校將在捷運美麗島站發表他們的特色成果展,有靜態的展覽,也有動態的表演,歡迎大家來為學生們加油打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5,3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