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18
語言中心揭牌 強化族語研究發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zermezerman/Takiyu
地點: 全臺 全部  

原民會致力於推動族語發展,除了族語認證考試、沉浸式族語教學等等,為了更進一步強化族語的研究與發展深度,原民會設立了原住民族語言研究與發展中心, 首先推動「外來語及新詞」及「族語認證測驗」2項研究工作,未來還有「族語語法構詞」、「族語教學方法」、「族語復振政策」等五大研究工作。

原民會今年度,也已經遴聘兩位具有族語翻譯以及國際事務推動的族人,讓族語不只是推廣學習,也重視研究發展。

原民會預計106年將聘任完成5位研究人員、5位研究諮詢顧問,希望有系統化的建置族語文資料、族語教材等等,讓族語保存與發展更全面性,將先推動「外來語及新詞」及「族語認證測驗」2項研究,今年底將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讓族語保存與發展工作,能兼顧推廣學習與研究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0,8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