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18
退休警察任志工 再唸研究所助社造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發展、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運用報紙、塑膠球簡單小道具,設計成遊戲讓學生體驗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口社國小每周二生命教育課程,志工們總會安排不一樣的學習課程,這群志工都是來自部落族人,其中一位志工是4年多前退休的警察,還是今年大仁科技大學夜間部的應屆畢業生,退休後決定求學,除了圓夢,也希望激勵自己的小孩。

晚上上課,白天在部落作服務工作,在老人日托或國小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以50多歲的年紀來到大學求學,大嘆記憶力不如同班年輕同學,讓他投入更多時間在課業上,每學期成績都名列前茅,今年畢業後又考上屏東地區兩所國立與一所私立大學研究所在職專班。

為了繼續在部落服務,他選擇距離較近、上課時間較短的大仁科大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就讀,希望畢業能將所學回饋部落,協助部落社區營造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8,4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