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17
都歷工作假期 港.台30位志工參與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族群教育、觀光旅遊  
記者:法物嘞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志工們在部落族人的帶領下,從山林將竹子扛回海邊,也編綁搭屋頂的山棕。都歷工作假期為期五天四夜,共有30位志工,都是來自於都會區,能夠親身到山林採集竹子、山棕等搭建taloan茅草屋,感到非常有意義,甚至還有遠從香港大學的八位學生參加都歷部落工作假期。[[香港大學學生 張樂絃:我覺得這個是很好的體驗,因為在香港我們,很少可以接觸到大自然,而且用大自然的素材,來做自己,去建立一些有意義的東西。]][[志工 張沛瑜:想要看看說,就是在部落裡面,可以跟這裡的長輩,還有這裡的朋友,學些什麼事情,完成什麼事情。]][[都歷部落居民 Kolas 阿美族:我們教他們基本的,比較簡單的以前老人家做的事務。]]部落工作假期除了號召志工參加之外,都歷部落的年輕人自己也想要參與這項活動,為部落注入活力,部落民家也抱著迎接親友回家心情,歡迎志工們到訪,他們期盼分享平時生活,並帶給志工們難忘的工作假期。

[[都歷部落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吳筱帆 阿美族:可以活絡部落,可以連繫幾個志工跟部落的情感,我覺得這個很棒,因為部落年輕人回來,然後也透過這次的交流,然後有一些部落裡面的連結,跟年輕人有一些交談的議題,我覺得蠻棒的。]]工作假期是結合工作與度假的一種活動,每位志工自付約4000多元,除了頁獻一己之力,投身服務外,也能達到休閒放鬆的度假目的,更能夠藉由工作假期深度認識部落生活脈動跟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0,2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