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6/14
原民學子傳統舞 商演兼傳承文化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舞蹈  
記者:陳賢義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一群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地布部落國中小及高中生學習跳傳統舞蹈,利用晚間前往知本老爺大酒店表演賺學費,也與遊客分享原民文化的美,常獲邀參加喜慶宴會演出,不論是剽悍的勇士舞,還是身段柔美的舞碼都備受青睞;國二生彬豪說,國小四年級就加入舞蹈團,屢屢能從歌中劇舞碼中了解部落文化,可以打工賺錢,還能親近傳統,真的很不錯。

持盾牌穿上傳統服飾,剽悍的卑南少年一出場就贏得歡呼聲,力道十足的舞姿更是搏得如雷掌聲,美麗的少女隨後加入,剛柔並濟的舞碼,讓參與喜宴賓客看得目不轉睛,手腳也不由自主跟著搖擺。
團員英奇說,舞團成立20年,歷經4代,團員自力自強賺學費,也幫忙減輕家計負擔,大家每晚圍聚在一起練舞,也相互提供點子,結合部落文化創作歌中劇,大家也因此更加了解部落傳統與文化。

彬豪則說,除了學習跳傳統舞蹈,大家還會相互期勉,成團20年,有多位學員都當了老師,團長美珠姊也非常重視團員的品格發展,只要稍有偏差,就會貼心叮嚀與導正,家長都非常放心與鼓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0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