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6/13
阿里山木雕藝術創作 今起在嘉義縣觸口遊客中心展出
族群: 鄒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謝銀仲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舉辦「阿里山木雕藝術創作活動」頒獎典禮,由處長曾漢洲頒獎給參與這項活動的木雕家,阿管處說,該處轄管大阿里山區是台灣檜木故鄉,希望透過木雕藝術創作,行銷阿里山風景區的迷人生態及產業,今年初向嘉義林管處價購9塊的台灣檜木,邀請多位台灣國寶級木雕師、新銳木雕師與原住民等木雕師,創作9件木雕藝品已完竣,上述作品即日起也在該處觸口遊客中心公開展出。

阿管處說,參與本次「阿里山木雕藝術創作活動」的木雕大師,包括三義國寶級木雕師曾進財、黃弘彥、陳瑞騰、吳瑞城,及新銳木雕師倪迎萱、陳怡靜、丁元茜外,也請來阿里山鄒族木雕師汪啟聖、浦匡宗等人,木雕家們,在有限時間內,使出渾身解數,將原本的風倒木化身為令人讚嘆的藝術品。

其中,擅長刻劃人物像的黃弘彥老師作品「勇氣」將鄒族勇士雕刻得栩栩如生;曾進財老師的作品「寶島奇山」呈現如藍腹鷳、山椒魚等阿里山特有生物,二件作品都被評為優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4,5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