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6/13
化腐朽為神奇 國寶木雕師阿里山競技
族群: 鄒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阿里山木雕藝術創作」,邀請多位台灣國寶級木雕師、新銳木雕師與原住民木雕師共襄盛舉,創作出九件巧奪天工的木雕作品,目前正在嘉義縣觸口遊客中心公開展出。

參與「阿里山木雕藝術創作」的木雕大師,包括三義國寶級木雕師曾進財、黃弘彥、陳瑞騰、吳瑞城,以及新銳木雕師倪迎萱、陳怡靜、丁元茜,同時邀請阿里山鄒族木雕師汪啟聖、浦匡宗老師,在有限時間內,木雕家們使出渾身解數,將原本的風倒木化身為令人讚嘆的藝術品。

其中,擅長刻劃人物像的黃弘彥老師作品「勇氣」將鄒族勇士雕刻得栩栩如生;曾進財老師的作品「寶島奇山」呈現如藍腹鷳、山椒魚等阿里山特有生物,二件作品都被評為優選。

阿管處長曾漢洲頒獎時表示,透過木雕藝術創作,盼能行銷阿里山風景區的迷人生態及產業,這九件木雕創作,都將在嘉義縣觸口遊客中心二樓展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3,7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