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6/12
〈南部〉屏東原民文化園區 首位女局長上任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典藏單位  
記者:邱芷柔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文化園區管理局昨天舉行新任局長就職典禮,出生台東縣東河巴阿尼豐部落、原任原民會教文處副處長的王慧玲,接下文化園區局長的新職,是該園區成立二十七年來首位女局長。

新任局長王慧玲是阿美族人,出生於台東縣巴阿尼豐部落,今天上任成為文化園區成立以來首位女局長。

阿美族王慧玲 來自台東東河

王慧玲是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的妻子,夫妻兩人均為阿美族人,王慧玲表示,阿美族為母系社會,但原住民女性實際上在社會從事公職的比例卻是相當低,身為園區首位女局長,上任後將配合推動今年年初剛通過的「原住民族委員會組織法」,提升園區同仁應有的職等與權益,延攬更多傑出的原住民女性從事公職、推動原民傳媒工作。

王慧玲說,她的族名是Iling Dawa Panay,Iling是鈴鐺的聲音,Dawa則來自父母的名字有守望之意,Panay代表「美麗的稻穗」,原住民傳統名字具有豐富的文化元素,傳承家族與部落的榮耀,她期許自己未來所做的每一件事,就像她的名字一樣,讓更多人聽見原住民的聲音。

王慧玲說,局長職務任重道遠,肩負原住民族文化推展的使命,將致力維護館內古物,搭配休閒旅遊風潮,讓文化園區發展成適合國內外遊客親近的景點,行銷原民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8,8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