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10
防雨釀農損 尖石設搶收預藏制
主題: 獎勵補助、農耕漁獵、災害防救  
記者:Kumu Yawei/Pahaw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台灣地區六月開始,將會有汛期陸續報到。對於山區居民,除了要嚴防豪大雨,山區農民,­農作物的搶收期及農產損害賠償居民都非常在意。新竹縣尖石鄉公所秘書葉長城表示,若能­在颱風來臨之前先搶收,農民再透過鄉公所向當地農會連繫,可以租用大型冰庫,讓農產品­搶收後冷藏。但來不及搶收的,可以依照損害的農產比例做補償。

錦屏村的Yumin也有種植農作物,鄉公所汛期來臨前後的配套措施都還算完善,但他認­為與其事後用農損補助方式補償農民,不如輔導農民轉作有機農業,如此一來,也能提高果­農收入。

而未來幾天台灣仍在鋒面影響的範圍內,天氣依舊不太穩定。尤其下午過後容易出現較明顯­的雨勢,特別是在山區一定要嚴加防範,當對流發展旺盛時,常會有瞬間大雨、雷擊等劇烈­天氣現象。提醒民眾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天氣訊息及特報,並提高警覺嚴防瞬間大雨可能­造成的災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0,2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