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09
Pharrell Williams爆紅 單曲紅透半邊天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服飾  
記者:Kolas Yotaka / Karo Sifu
地點: 全臺 全部  

這是美國知名的歌手Pharrell Williams,曾經多次贏得葛萊美獎,他的歌總是朗朗上口,這視一首廣為人知的歌­,叫作快樂,Happy。

41歲的Pharrell Williams現在紅遍半邊天,尤其是2013年這首超紅的單曲,這首歌一口氣奪下­2014年葛萊美獎五項大獎,被歌迷稱為菲董的Pharrel Williams則因為優秀的製作,獲頒年度製作人獎。

現在這位歌手在全球擁有廣大的歌迷,日前前往法國巴黎參加一場與專輯Girl女孩同名­的展覽,邀請超過30位藝術家以女性為主題創作。

這是一 位很懂得宣傳與行銷的歌手,對大眾文化與流行樂音樂聚有龐大的影響力 ,不過日前一張刊登在時尚雜誌的照片,引起抨擊。

知名的時尚雜誌Elle英國版最新一期的封面,刊登了這張照片,讓歌手Pharrel­l Williams戴上了這一頂原住民族的頭飾,照片才一出爐馬上遭到社群網站群起攻擊­,大部分的網友批判這是不尊重原住民族的種族歧視,因為美洲原住民族戴在頭上的羽毛頭­飾,是神聖的。就在英國版Elle六月號綱出刊的幾個小時之後,elle英文版的網站­就被洗板,而且還有網友寫上"UNHAPPY"不快樂,來諷刺P­harrell Williams的成名曲,快樂Happy。

就在一天之後,歌手Pharrel Williams隨即透過紐約時報發出公開道歉聲明,公開表示:"我尊重所­有的種族、背景和文化,我真的誠心道歉"。

其實在歐美國家的時尚圈,經常拿原住民族的服裝和頭飾作為宣傳工具,不過通常跟內衣廣­告、酒品廣告扯上邊,通常是模特兒裸露身體要營造出一種異國情調而大量使用原住民族的­服飾,這樣的作法遭到抨擊是再度汙名化、刻板化原住民族的負面形象。

不過具有廣大影響力的影視明星或品牌,卻總是不斷複製這樣的作法,遭到批評,一直拿原­住民族當成宣傳工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9,9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