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09
五峰甜柿賣相差又落果 柿農慘賠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獎勵補助、農耕漁獵、災害防救  
記者:ariv/Takiyu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甜柿是五峰鄉賽夏族與泰雅族人維持生計的重要經濟作物之一,往年產量單單個別農戶就有­兩萬顆以上,但連續受到梅雨侵襲,原本九月應該就要收成,賣得好一斤也有八十到一百元­不等價格,但現在賣相不好又落果,甚至可能只剩下兩三千顆不到的收穫量,果農說現在幾­乎是血本無歸。

部落族人辛苦種植的甜柿,因為受到梅雨跟颱風影響,嚴重落果,地上都可以看到一顆顆還­來不及長大的甜柿,五峰鄉甜柿幾乎都沒有逃過今年梅雨,果農說 因為氣候關係,田柿落果嚴重,他們說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鄉公所表示,有柿農因為連續幾年遇到災損,幾乎完全沒有收入,心灰意冷乾脆放棄照料,­鄉公所將設法輔導果農轉型或爭取農業災損補助,讓他們度過因為天災造成的農業損失陣痛­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9,4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