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09
梨山段路斷 屏東.恆春半島防大豪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Yabung/bazak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台中市 和平區    

受到台灣南端滯留鋒面的影響,全台都有降雨現象,加上西南氣流帶來豐沛水氣,屏東縣及­恆春半島進入大豪雨警戒區,尤其是山區包括: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春日鄉、獅子鄉及恆春半島的牡丹鄉,都要嚴防大豪雨而造成山區坍方與落石等災情發­生,而高雄、南投、花蓮、臺東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下午四點也正式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位於巴士海峽的低氣壓正往東南東緩慢移動­,氣象局呼籲在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而中部以北山區及北部地區的雨勢在­禮拜三之後就有減緩的趨勢,到週末陽光也會有露臉的機會,但民眾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午後仍有雷陣雨現象。

受到連日豪雨攻勢,台中市和平區梨山路段台8線87公里400公尺處,邊坡坍滑道成路­基持續下陷長約50公尺,目前無法通行,工路總局預計6/17下午5點搶通,但仍要視­天氣狀況而定,請民眾多加留意路況再行上路。

這週全台都有雨,根據氣象局統計高雄那瑪夏區的達卡努瓦部落累積日雨量有65.5mm­,排名全台第九,雖然不至於發生災害但仍呼籲民眾外出必須多加注意安全與即時路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8,6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