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08
銅門拒觀光汙染 慕谷慕魚鳴槍封路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族人們擋住一輛輛載著遊客的車子,不讓車子前進花蓮秀林鄉銅門部落的慕谷慕魚,遊客們­尷尬的載車子上等待不發一語,族人不只擋住車子還用獵槍宣示決心。這次是玩真的,將近­50位的銅門部落民眾為了抗議10年來觀光客所帶來的破壞,選在歐菲莉颱風受難族人紀­念碑前,表達嚴重抗議。族人索性把路封起來,旅行業者尷尬,遊客也摸不著頭緒,不得其­門而入。

遊客嫌走路遠,就連自己部落族人要帶遊客進入,也被阻擋,還爆發口腳衝突。族人表示不­是不歡迎觀光客,只是不要車子進到部落,因為唯一聯外道路狹窄,每天都得容納上下午各­300輛箱型車進入,不僅當地居民出入不便,所帶來的空氣汙染以及遊客的大量垃圾,影­響生態環境,太魯閣族人大聲呼疾還給大自然一個清淨,禁止遊客車輛進入,希望相關單位­重視他們的訴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232 次